2019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辅导答疑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981

  

49日,2019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辅导答疑会在我校召开。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为本次会议指导单位,校长朱林生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的6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国内35所高校的110余名教师及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聂伟进主持。

朱林生对与会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专业特色以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情况。他希望此次会议能为与会专家、高校代表提供分享交流经验的平台,进一步深化对工程教育认证观念和标准的理解,更好地指导高校做好专业自评自建工作,推进各高校专业认证工作取得实效,为促进工程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辅导答疑会分为专家专题报告、集体答疑和分组答疑三个环节。上海交通大学陈关龙教授在会上作题为“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内涵和专业自评报告撰写要点”的辅导报告,以案例形式对认证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应当重视的关键点等方面作了详尽说明。6位专家会上集体解答了与会老师的提问。下午,分组辅导答疑会按专业类分三组进行了咨询解答。通过本次辅导答疑会,参会教师对工程教育认证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专业开展自评自建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宣传部黄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