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汉语能力提升培训班隆重开班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1208

 717日,2019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汉语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明都湖港大酒店隆重开班,来自省内30名高职教师齐聚常州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主办,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光曙出席了开班典礼,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司马周,原党总支书记洪燕云,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晓曼,培训班班主任王宏民、徐媛媛、韩舒立等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陈光曙教授致欢迎辞。陈校长指出,高度重视高等职业教育符合当代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是中央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顺应当前长三角一体化的客观要求。根据“江苏教育现代化2035”的规划精神,陈校长认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其中,骨干教师最为关键。他联系江苏理工学院的历史和现状,指出本校在职业教育的师资培养方面有很深的积淀,因此,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培训模块等方面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最后,陈校长代表学校对参训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期待学员们能认真参训,将培训成果自觉地运用到未来的工作实践中,为江苏职教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游杰老师代表全体参训学员进行发言。首先,对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提供难得的提升和交流的机会表示诚挚的感谢。其次,承诺遵守培训纪律、及时完成作业、积极参与讨论座谈,多学多思考,切实提升专业教学水平,尤其是汉语应用能力。最后,作为本地学员,游老师期待在培训期间积极参与班级各项活动,与各地学员共同领略常州的美食美景和古风古韵。

开班仪式上,赵贤德教授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基本安排,鼓励学员们充分利用培训机会,与专家名师积极交流和研讨,按时完成培训任务。此外,赵教授还对学员们强调了在培训期间要树立安全意识。

本次高职院校教师汉语能力提升培训班,是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继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中职教师培训后,进一步拓展的新项目。为了给参训学员提供最前沿、最实用的汉语知识,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多方征求专家意见确定培训方案,配备专业班主任和后勤班主任全程参与培训管理,邀请省内外汉语言学科领域的顶级专家组成师资队伍,通过专家引领、名师对话、小组互动等形式,提高学员们在教学中理解和运用语言文字的能力。(供稿:人文学院 韩舒立 王宏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