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职教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专项询导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302


 

1120日,教育部专家组以腾讯会议形式对我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项询导。全国职教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办公室主任聂伟进,副主任陈瑞燕参加询导工作会议。专家组在阅相关材料和视频互动基础上,从成绩与亮点、存在主要问题和工作建议三方面对我校职教教师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十三五”期间承担职教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专项询导反馈交流

首先,询导专家组指出我校职教教师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十三五期间的主要成绩和工作亮点。专家组认为我校职教师资培训基地依托大学建立,是江苏省职教师资培养培训的主要阵地之一。学校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工作,培训实施保障得力,积极发挥骨干示范作用,持续稳定承担培训任务,精心组织培训过程,注重在关键环节提升培训效果,严格遵守经费管理制度和经费使用范围。

学校在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基础上,努力加强组织能力建设、强化培训总结、创新培训模式、注重培训规律研究、不断提高培训质量。专家们对我校建设的职教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实验区、“三三三”职教教师教育模式及精准帮扶西部职教事业发展、积极开发“抗疫”系列微课程、主动服务国防职教事业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其次,询导专家组指出基地建设方面仍存在不均衡、资源潜能需继续提升、校企合作仍需加强、培训内容尚需完善等问题。专家组认为在培训的组织和实施方面应更科学规划培训过程组织,提升培训关键环节效能,采用更为专业化手段开展需求调研,科学设计培训课程模块,开发校企合作培训课程,进一步探索训后成果运用和转换。专家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培训管理者与培训教师参加学习和培训的力度,要注重及时总结培训经典案例和打造品牌培训项目。

最后,询导专家组对基地培训工作提出期望和建议。专家组希望基地能继续发挥在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的基础性重要作用,更科学地组织培训过程,提升培训质量,加强培训专业化建设,提高基地建设水平,强训后跟踪,促进培训成果应用和转化,提升培训内容的动态调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