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学副院长专题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210

为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我省高等职业院校管理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712日至15日,由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主办,我校职业教育学部承办的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学副院长专题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行。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徐庆,我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职业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庄西真主持。

朱林生致辞。他对本次专题研修班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职业教育发展进入新时代,国家对职业教育改革的力度是前所未有的,职业教育面临的战略机遇也是前所未有的。我校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和职教研究上有着良好的基础,是学校办学的一张亮丽“名片”,他希望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与各高职院校进一步深入探讨职教发展前沿动态,推动我省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徐庆作专题报告。他围绕江苏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省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对“十四五”期间江苏高等职业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发展定位和实施举措作了深入的分析。

据悉,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近90名教学院长参加了培训,研修班围绕全国职教大会精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等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广泛交流,对新形势下提升高职院校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