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中青年骨干教师境外研修英语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开班仪式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725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2年省级培训项目“中青年骨干教师境外研修英语能力提升”培训班于109日上午如期开班。开班仪式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参加的领导老师有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办公室副主任陈瑞燕、校人事处副处长杨新春、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鑫、副书记王志贤、副院长王毅、副院长李世存,培训班负责人、授课老师及35名培训学员等。开班仪式由李世存主持。

陈瑞燕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详细介绍了我校作为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基地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在职教师资培养领域的做法、特色和取得的成绩以及我校形成的“二三四五”培训体系。杨新春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解读了中青年骨干教师境外研修办法与支持措施,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以出色的成绩通过PETS5考试。

张鑫代表外国语学院对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学员要有信心、耐心、决心。他指出,学院多年来一直为本校及省内兄弟院校的教师开展PETS5培训工作,积累了丰富的PETS5考试培训经验,取得了良好的培训业绩。学员完全可以对我们的培训团队有信心,耐心应对线上培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下足决心提高执行力、加大训练量,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后召开了主题班会,项目负责人李世存对培训方案做了解读,班主任张倩茹老师组织学员选出了班委,布置了班务工作。随后,王毅开展“师德第一课”和考纲解读。

    据悉,外国语学院获批承办今年的项目培训任务后,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编制培训方案、准备培训材料、开展教学研讨、安排学院食宿等工作,做好了学员来校报到的充分准备。但受疫情突发等因素影响,今年的项目培训转为线上进行。虽然培训方式有变化,但培训效果不折扣。培训团队将尽心尽力,保质保量完成培训工作,保证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图/文 外国语学院 张倩茹;审核/李世存;编辑/王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