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骨干教师培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781

2022年11月9日上午,2022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陈胜权,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芳、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培训部主任项目负责人高伟、班主任及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谢芳主持。

开班典礼上,崔景贵教授致欢迎辞。他首先介绍了学校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职教师资培训基地的建设规模和办学特色,勉励学员要顺应产业变革和职教改革发展要求,充分利用学习机会,转变教学观念、教学方法;主动提升职业教育教学水平和职教师资团队建设能力。

陈胜权介绍了我校作为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近年来在职教师资培养领域的做法、特色及成果。谢芳从学院发展历程、专业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计算机工程学院情况以及学院加强职教师资培训,服务职教、研究职教的发展概况。高伟为全体学员解读本次培训班的培训目标、内容模块、讲座专家、培训形式和考核方式。

此次培训围绕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要求,通过“集中研修+考察交流+返岗实践”等方式进行培育,主要内容包括师德师风专题、团队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创新实践四大模块,旨在提升教学创新团队骨干学员综合创新能力与教学团队建设能力。

开班典礼后,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教授做了《为积极而教与积极同行——做新时代专业卓越的职教名师漫谈》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为“积极而教:现代职业教育的时代意蕴”和“与积极同行:追求专业的实践策略”两部分内容,为高职院校骨干培训教师指明了做专业卓越的大学教师,成为新时代“积极职业教育实践者”的基本路径和行动方向。(图/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 ;审核/谢编辑/王云霞)